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

從今天起開始創造你自己的生命?

前幾天跟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聊天聊到,他正打算辭去他的工作,準備走他自己想走的路,幾次跟他聊天下來,發現他總是給了自己些自我限制,我ㄧ直跟他強調一點,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在你的人生之中加上框框,所有的限制都來自於你自己。

當你今天覺得自己是也很小,那就想辦法去擴展自己的視野,當你今天覺得我要走自己的路,那就去走,難道在今天自由社會下還有人會綁著你說:「不行,你不能這樣做!」,所以,所有的限制,所有的不可能都是在你的想法之中,想要改變自己人生,請先想辦法改善自己的想法。

我這朋友說過去他都只知道認真唸書,畢業了之後就認真的工作賺錢,到了今天才真的意識到他必須有所改變,對於我來說,我是在兩年前意識到這種狀況,所以這兩年來我想改變自己,我挑戰自己,甚至於我放棄了自己原本的工作,想追尋自我真正想要的東西,今天回頭想想,我真的不知道那勇氣是哪來的,我想那時的我還沒搞清楚狀況,今天的我有些徬徨,一直在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否正確,但人生就是這樣,你永遠都要學著去創造,去創造去開拓你自己的人生,你永遠不會知道再下一個站會遇到什麼事情,會遇到什麼人,但,那不就是人生真正好玩的地方嗎?

我的朋友們,我只告訴你們,今天的我尚未成功,但我選擇創造我自己的人生,當你為自己的人生做下決定之後,就勇敢的去做,勇敢的去追尋,沒有人說你不值得擁有更美好的人生,人生的發球權應該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。

1 則留言:

惠良 提到...

我也是二年前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改變,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,但我們都給了自己改變的機會,一起加油吧!!!